qlocks

那扇门

路过某小区看到的房子脑出来的,第一人称视角。

       我家小区2栋前不久刚入住一户人家,住在一楼入口处的门卫室里,说来可能是我见识少,这小区一片2、30层的楼房,1~7层是不住人的,靠街道边的楼设计这样是为了做店面,可小区里面的楼为何设计成这样却一直不懂其中缘由,因此,我便将它定义为门卫室,况且它只有一间,里面并地下室也无通向他处的出口,更是符合门卫室的概念。

       这户人家究竟什么时候搬来的其实我也不大明白,平日上班朝九晚六,因单位远,中午便在单位解决午饭问题,夜晚才回家。记忆中某天晚上回家时入口处门卫室那熟悉的黑洞被填上了——装了一扇石灰色的门,这轻飘飘的颜色在黑暗中比之之前的黑洞虽显得突兀了些,但把那深渊的眼睛般的黑洞填上了也算是将功补过了吧,而且一楼有了些人气,不见了那黑洞和空房间对夜归的人来说总体更友好些。

       渐渐的,我知晓了些门卫室邻居的信息,户主约摸5、60岁,姓陈,带着个老伴,夫妻二人约是附近县城的,小区物业因这门卫室空着也是空着,便挂房便宜出租,因而夫妻二人便搬来了。除此此外,便再无这新邻居的任何信息。

        关于那扇石灰色的门,我曾在白天仔细留意过,这铁门不仅颜色独特,功能上也是简陋到过分,没有门框和门把手不说连个猫眼都没有,简洁平整到像块板子,只凿个小洞安个锁芯便是一扇门了,另外我总觉得这门哪不对劲有股说不出的压抑。

        这晚回来比平常晚很多,已快是凌晨时分,进了小区便急匆匆的往自家楼房赶,路过门卫室时却隐约听到轰隆隆仿佛塌陷的声音,断断续续,偶尔间杂着低沉的谈话声,诡异而令人不安。好奇之下我不由自主凑上去想探个究竟,敲门时竟发觉这铁门的质感怎变得如此坚硬粗糙,灰沉沉的仿佛一面巨石。情急之下我也顾不得这些蹊跷试图加把力把门推开,这时候里面嘈杂的声音却骤然而止,气氛一下安静的可怕,我害怕的后退了几步,借着暗淡的星光惊奇的发现这门的颜色似乎也有些蹊跷,颜色更深沉了些,石灰色已变得接近水泥的颜色,而且这么观察才发现这没有门框的门居然和墙面的契合度居然如此高,没有一丝缝隙!正常情况下这样的门是无法做到如此严丝合缝的。是了!回忆中好像平常下班回家早也从来没看过老陈家有透出光的时候,怪不得一直觉得不对劲啊!

       这已经不是平常那扇铁门了,而是一堵水泥门!门里有声音,那老陈他们还在房里吗?如果在的话为什么要用水泥封在里面呢?明白情况后我便不敢停留,头也不回的朝电梯冲去,越想越诡异,胆颤心惊了整晚。

        第二天心有余悸的路过门卫室,那扇门却又是平常模样了,石灰色,摸上去不锈钢的质感。

评论